OS X 下如何实现批量重命名文件

Windows和Linux下批量重命名都是非常简单的(可以参考批量重命名文件 - Linux Wiki)。OS X当然也可以像Linux那样用命令行,但是又要通过Homebrew或者MacPorts,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比较麻烦或者不会用命令行。我一直在想OS X这么高级的操作系统难道没有更好用的批量重命名的方法吗?答案是肯定的~

之前我一直没有用过系统自带的Automator这个强大的工具,更是没有想到要用,后来看了@ibuick的《OS X Mountain Lion高手进阶》之后做一些操作之前总是先想一下能不能用Automator来代替我自动批量完成。下面了介绍一下怎么来通过Automator来做一个批量重命名的工具吧。

  1. 打开Automator,在弹出的“选取文稿类型”框中选择“服务”,设置 【“服务”收到选定的】选“文件或文件夹”、【位于】选“Finder”;
  2. 在资源库中找到“给 Finder 项目重命名”,双击或拖到右边“工作流组装区”,记得勾选“工作流程运行时显示次操作”
  3. 保存服务,将其命名为“批量重命名”

最后让大家看一下设置截图:

以后如果想给文件批量重命名的时候只需要选择需要重命名的文件,然后选择“” -> “服务”或者点击右键选择服务,找到“批量重命名”就可以了~

最后附上我制作的batch-rename.workflow.zip,你可以下载之后解压,然后双击安装。